镇平县:开展技术培训 助力春季麦田管理

2023年03月13日15: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光明媚,田野里大片小麦绿油油生机盎然,在阳光雨水滋润下陆续起身拔节,旺盛生长。3月10日,在镇平县遮山镇苏庄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前,一场春季麦田管理知识培训正在火热进行中。

针对前期旺长后期冻害所造成的叶片发黄干枯,杨丙俭老师现场向大家讲解旺长冻害机理,提前做好小麦的冻害防治措施。同时,向大家讲解小麦春季生长发育规律、春季管理对小麦产量形成作用、小麦返青拔节期、抽穗扬花期和灌浆成熟期水肥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等技术。并对大家提出问题做详细解答。来自全镇各村的村委会主任、种田大户、家庭农场主及周边农户约50余人参加培训。

近年来,镇平县抗牢粮食安全责任,采取“抓大户带小户”办法,提高粮食生产水平。在农业生产关键季节,定期举办技术培训课,发放技术资料,解决生产中存在问题,带动全镇农户科学种田,提高产量,增加效益,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积极贡献。(薛小磊 黄磊磊/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