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进校园!平职学院将名师学者“引入”师资队伍

2023年03月16日13: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2日,在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7楼,民族舞蹈、书法绘画、剪纸、古琴演奏、曲艺、茶艺、玉雕、陶瓷制作等十多个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项目在此展示演绎。

“我今年上大二,入校后就参加了学院的传统手艺社团,在老师的教导下,目前已有50多幅剪纸作品。通过学习剪纸,让我充分体会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正在剪纸的该学院汽车智能专业学生、20岁的吴灿说。

该院办公楼前的广场上,环境艺术设计艺术学院大二学生、21岁的王赢豪的一段河南曲剧《卷席筒》“小苍娃我离了登封小县”有板有眼的演唱,引起在场围观学生的阵阵掌声。在众人的喝彩声中,王赢豪又演唱了一曲《卷席筒》选段。

当日,该学院举行仪式,聘请22位省内在中华传统文化各领域有一定建树的名师学者为学院的特聘教授。

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是由国有特大型企业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主办的普通公办高等职业院校,有国家级重点建设专业6个,省级教学改革试点专业7个,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5个,目前全日制本科、高职在校生近2万人。

长期以来,该学院充分发挥自身办学优势,以高度的文化自觉主动适应民族复兴对传统文化教育的新要求,以传承和创新传统文化为己任,深入推进传统文化教育,深入推进传统文化“融入”课程内容,品牌活动“植入”日常教育,名师学者“引入”师资队伍,特色元素“嵌入”校园文化,形成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特色鲜明的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体系。(蔡长伟 丁需学/文图)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