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孙庙派出所:深入走访听民意 清理隐患护安全

2023年03月13日15: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推进“三零”平安创建,息县公安局孙庙派出所以“争当优秀社区民警、争当优秀社区辅警”活动为载体,以扎扎实实的行动夯实基础工作,密切警民关系,用心用情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不断提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水平。截至目前,该所共走访辖区群众186户459人次,收集群众意见建议3条,开展送法上门6余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排查矛盾纠纷2起。

用心用情,让为民服务更有温度

坚持以民意为导向,组织社区民辅警真正沉下去,深入社区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听民声、察民情、访民意,主动走出去了解广大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发放《警民联系卡》、建立“社区警务工作群”等方式,进一步密切警民联系,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切实把各项便民利民惠民措施落实好,用心用情帮助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送法上门,让法治意识更暖人心

针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态势,经常化反诈宣传进社区活动,通过广泛宣传电信诈骗常见的表现形式、惯用手法和防范要点,引导群众提高防骗意识,避免财产损失。近期,该所社区民辅警结合禁种铲毒工作,通过工作群发布《关于涉毒案件线索给予奖励的通告》,宣传毒品原植物的危害,积极教育引导辖区群众自觉抵制远离毒品、积极举报非法种植罂粟的线索。同时,深入居民院落、房前屋后、偏僻荒地、菜地等进行踏查,确保不留死角,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让禁种铲毒的法律法规和有毒物品的危害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纠纷摸排,让群众安全感更加丰盈

始终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作为基础工作来抓。民辅警在走访过程中,突出抓好邻里、婚恋、土地纠纷等各类矛盾纠纷的摸排,对排查到的矛盾纠纷进行分析研判,依托综治中心、司法所和村委会形成合力进行调解。针对难以化解的矛盾纠纷,及时上报乡党委政府,召开分析研判会议,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同时组织社区民警、驻村辅警不定期开展回访工作。

隐患清理,让安全防线更加牢固

以“豫筑平安”社会面集中清理清查统一行动为契机,对辖区酒店、旅馆、网吧、加油站等场所进行多番“突击式”、“拉网式”清理清查,强力整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最大限度地挤压犯罪空间,全力清除治安消防安全隐患。日前,该所对辖区物流寄递行业进行了一次安全大检查,重点查看了物流寄递业是否对前来取、寄物品人员进行实名登记、开包检查、当场验证收货人的身份信息,是否做到严禁各类禁寄物品、违禁物品、危险物品的传播和运输,对来往邮寄货物信息进行登记造册等情况,坚决从源头上杜绝违禁物品的寄送。(朱美惠 谢凌燕/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