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广电社区:三月春风处处暖 雷锋精神代代传

2023年03月13日15: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3月12日,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街道广电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文明单位农科路小学开展文明志愿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服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普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的志愿服务精神,大力培育志愿服务文化。

活动中,青少年志愿者从学校来到社区公益图书馆,同广电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人员一起打扫公益图书馆卫生,为辖区居民营造优雅舒适的书香环境。清扫完毕,工作人员向志愿者推荐传统文化书籍,鼓励学生们“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并引导大家少玩网络游戏,远离不健康书刊,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

青少年志愿者阅读兴趣浓厚,大家纷纷找到自己喜爱的书籍,坐下来细细品读,做到了开卷有益。活动结束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工作人员同志愿者一起走进社区进行垃圾清扫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据悉,下一步,广电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传承优秀中华文明、弘扬社会新风,坚持通过阅读与实践融合、课堂与环境融合、家校与社会融合实现共同育人,同心协力营造健康文明、和谐有序的社区文化环境。(李百慧 刘冰岩/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