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亚卫社区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

2023年03月13日15: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2日,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街道亚卫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北林路司法所、英展律师事务所开展了“3·15”消费者保护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营造自觉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版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社区居民讲解防范非法集资、反洗钱等相关知识,宣传《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法律援助指南》等法律知识。同时,结合日常生活中居民面临的消费权益被侵犯的案例,讲解如何正确处理侵权行为,学会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英展律师事务所律师刘丽丽重点向小区老年人进行了宣传讲解,叮嘱老人不要轻信虚假宣传,不要随意转账支付。用微信、支付宝付款的时候,一定要保护好隐私,不要把手机交给别人操作。

“现在诈骗套路太多了,经常向我们推销理疗器材,免费试用产品,一不小心就掉陷阱了。以后社区多开展这些活动,给我们好好讲讲!”56岁的王阿姨说。民调员也现身说法,叮嘱老人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维权意识,不贪图小便宜,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解答居民咨询70余人次。下一步,亚卫社区将持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居民树立正确的消费理念,增强法律观念和维权意识,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曹丽莉/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