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韩寺镇: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2023年03月13日15: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3日,中牟县韩寺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实落细,县委副书记、镇党委书记魏玮及全体班子成员、各站所长、22个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牟县人居环境观摩会议精神,要求全镇上下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会议精神,严实责任,发挥职能。分管领导就近期全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强调要抓举措、重落实,鼓足干劲、提振精神,扎实有效推动全镇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深入持续开展。

会上,魏玮对下一步人居环境提出,突出重点。集中优势力量对基础设施较好的村进行提升,认真组织开展卫生清扫、垃圾清运、村内清洁工作,发动群众共同建设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家园,打造人居环境观摩路线。打造特色。全面整合现有资源,对11个基础设施较差的村,安排专人进行摸底调查,科学制定栽种计划,坚持见空植绿、见空种花、应绿尽绿,动员党员群众打造门前小菜园、微花园。全面提升。对22个村人居环境问题严格执行“督查—交办—整改—验收”机制,做到“随机暗访、定期通报、全镇评比”,对行动迟缓、整治不力、成效不明显的村进行从严问责处理,将“治当下”与“管长久”紧密结合起来。压实责任。对环卫公司实行评分制,鼓励群众参与进来,22个村每周对环卫公司工作质量进行评分,确保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加强对环卫公司的监督管理。

抓好清洁整治,共建美好家园。韩寺镇将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建立长效督查机制,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合力攻坚,建设整洁、宜居、美丽乡村,切实提升群众参与感、幸福感、获得感,再掀起人居环境整治新热潮。(邬梦玉/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