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温县:党建引领惠民生 荒芜草地变游园

2023年03月13日15: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在河南省焦作市温县祥云镇作礼村驻村第一书记和俊东与支部书记王丽娟带领村干部在学习中摸索,在生活中发现,在工作中实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决策部署。

自五星支部创建以来,生态宜居与乡村面貌紧密相连。改善农村面貌,提升农村形象,提高群众幸福指数也成了眼下重要的工作内容。在改善村容村貌的过程中,该村有一块地常年杂草丛生,十分影响周围环境,又苦于资金不足,这个地方一直被搁置。

该村“两委”干部与驻村工作队多次对此地勘察、设计、规划后,在2023年初,会议一致通过,决定将这块土地合理利用,进行地面预制、栽种树木植被、增加健身器材、铺设游园小道、建设标准化篮球场、融入党建元素。打造出集党建、观赏、健身、运动为一体的党建游园。驻村第一书记和俊东当即决定把第一书记经费投入到党建游园的建设中来,村支部书记王丽娟与村干部也多次走访农户沟通与协调,最终排除万难,与群众意见达成一致,并于2月24日开始动工。

建设过程中,每天一大早,第一书记和俊东与村支部书记王丽娟就会到达施工现场,常常忘记吃饭,夜里也不闲着,经常加班加点赶进度。“ 就是希望党建游园能早一天完工,早一天带给群众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 ”王丽娟说。

昔日杂草丛生的荒地,未来会变成美丽的党建游园,从“脏乱差”到“绿净美”,小游园折射出大民生,作礼村将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公共服务,进一步改善村民居住生活环境,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荒地变公园,也是作礼村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不仅为村民休闲、娱乐提供了好去处,还推动了基层党建工作。(梁盼/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