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建安区市民之家开门纳谏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2023年03月13日15: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建安区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群众代表到建安区市民之家对政务服务工作进行监督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代表们查看了市民之家窗口工作人员整体工作状态,陈朋主任详细介绍了大厅窗口设置及各专区划分情况,代表对进驻市民之家窗口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询问,窗口工作人员对办理事项中各个流程环节进行了详细讲解等,代表们于前来办事的群众进行亲切交流。

在“办不成事”窗口,代表们提出,对企业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中心要限期依法依规整改解决,不断推动窗口工作人员强能力、转作风、优服务、解民忧。要定期分析研判企业群众的诉求和期盼,找准服务群众的切入点,促进服务供给精细化。

代表们高度赞扬税务窗口提出的“云办税”服务,将传统实体窗口转为线上云窗口,把前台业务办理转为后台远程服务,企业、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涉税业务,实现“不见面”审批。

在企业开办“一件事”专区、不动产登记窗口,代表们进行了现场模拟办件,体验办事是否方便、快捷。

座谈会上,中心主要领导陈朋对大厅整体运行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陈朋表示,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中心将认真研究吸收并加以改进。

代表们指出,中心要继续聚焦群众所需所盼,不断创新政务服务新举措,推出更多符合企业、群众办事需求的优质服务,构建全流程、多场景、便民化的政务服务体系。

中心将继续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市场主体和群众代表等担任“营商环境体验官”,通过陪同办,帮代办,观摩体验,旁听等形式,对中心窗口单位服务态度、工作作风、工作效率各方面展开体验,助推我区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张妍莉/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