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人民文化馆开展“多彩非遗 薪火相传 建安区非遗进校园”活动

2023年03月13日15: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建安区人民文化馆走进建安区二高,开展“多彩非遗 薪火相传——建安区非遗进校园”活动,旨在深入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传统文化。同时开展轻骑兵——“学习雷锋精神,绽放璀璨光芒”文化志愿进校园活动,将文化的根苗播入校园。

活动开幕式上,建安区二高有关负责人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学校美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建安区文化馆馆长作了发言。

非遗的教学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有书法、盘纸、蚕丝绒球、谱牒创辑的技法讲解,也有建安区文化馆的专家对学校的舞蹈与音乐社团的现场指导。学生们热情高涨,积极向老师学习非遗的传统文化技艺,争相做出一个个精美的艺术品。他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拓宽了视野,激发了学习和保护传统优秀文化的信心!

非遗文化进校园是当前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以及实践工作中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将非遗文化融入基础教育,培养学生文化自信、树立民族自豪感,实现文化育人的重要方式。建安区人民文化馆自2014年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以来,连续8年将非物质文化遗产带进校园,走近学生。通过普及非遗知识、传授非遗技能,让学生们更直观、生动地了解非遗文化。(李宇)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