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法院召开“府院联动联席工作”会议

2023年03月13日16: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0日上午,焦作中院行政庭庭长卫向娟来到博爱县人民法院,同博爱法院、博爱县政府共同召开“府院联动联席工作会议”。

 博爱县纪委监委、公安局、司法局、自然资源局、部分乡镇等15家单位参加座谈会。博爱法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宋小魏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闫琳琳主持。

座谈会上,闫琳琳就博爱法院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进行了介绍。过去一年,博爱法院持续推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加强诉源治理,加大行政机关执法人员司法培训力度,不断对行政机关执法行为提出法律指导和建议,取得明显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受到一致好评。

去年,博爱法院行政审判质效全市第一,全年发改率为0,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率为100%,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近年来,在常态化府院联动的格局下,全市法院持续推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法院和各行政机关加强联动配合取得一定成效,但与期待的标准还有差距。接下来我们要在提高化解质效,拓展争议解决途径上下功夫,积极探索行政机关自纠制度与府院联席、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司法建议等制度的融合路径,拓宽多元化解纠纷渠道,激发自纠效能。并就行政机关如何主动纠正行政行为征求了意见。”卫向娟表示。

座谈会上,参加会议人员畅所欲言,纷纷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完善博爱县各执法机关依法行政和建设和谐社会出谋划策,使今后的执法工作更加法制化、规范化。

下一步,博爱法院将从三方面加大行政争议化解力度,进一步提高服判息诉率:一、继续加强对行政执法人员的培训力度,提高全县行政执法水平;二、深挖行政争议前期预防机制,将行政争议化解在萌芽状态;三、加强行政审判司法建议的运用,通过发送司法建议指出行政执法中存在的问题,引导行政机关主动纠错。(程贵忠/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