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建安区:“免申即享”结硕果

2023年03月13日18: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2年以来,许昌市建安区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聚焦优化营商环境“一号工程”,着力提高市场主体满意度和获得感。在重点行业领域,推行惠企政策企业“免申即享”,各单位解放思想、敢于创新,从以前“企业找政策”转变为“政策找企业”,做到惠企政策“智能匹配、推送上门”。 解决了企业“不知晓”“不理解”“不会办”等难题,提高政策落实落地时效性,激发了市场活力、促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其中,人社局阶段性推行的稳岗补贴返还“免申即享”0政策,社保部门通过后台数据比对后直接向符合条件的企业精准发放,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资金一站式服务于企业”。现建安区已有185家企业稳岗补贴已发放到位,涉及金额60.16万元,惠及职工2600余人;阶段性缓缴失业保险费、降低失业保险费率等政策共有50家企业已享受,涉及金额72万元,惠及职工4099人,预计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推行期间还可为全区1330家参保企业减少失业保险费1620万元,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给企业带来了更多真金白银的实惠。

交通运输局,已共计为3032台车辆实行高速公路通行费差异化优惠政策,138台车辆享受延期审验服务。

在下步工作中,建安区将梳理研究更大范围、更多领域的“免申即享”改革,让企业足不出户,“应享尽享”, 为全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精确、精细、精准的政策服务。(建安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