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公安:讲述社区民辅警守平安的“凡警小事”

2023年03月14日10: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浉河分局持续聚焦主责主业,以提升基层防范水平为动力,深入推进社区警务工作。各派出所发挥警务室前沿阵地作用,立足于辖区、落脚于服务,最大限度保障居民安居乐业,守护一方平安。

多方协调,化解矛盾纠纷

3月8日,董家河派出所社区民辅警在楼畈村入户走访的过程中,发现村民李某与刘某正在因房屋界限不清的问题争论不休。为防止矛盾激化,社区民辅警立即上前阻止了两人的争吵,并将二人带至楼畈警务室进行调解。经了解,李某盖房子时占用刘某十平方左右的地,双方因此事积怨许久、互不让步。

为解决问题,社区民辅警联合楼畈村村委会共同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分别做两人的工作,认真听取了双方的想法、意见以及诉求,并共同商议从中寻找合理的解决方法。最终经过调解,双方现场和解,并签订了调解协议书,李某对刘某进行了经济赔偿。

演练+走访,提升消防安全意识

连日来,湖东派出所社区民、辅警深入辖区街面门店发放宣传单,督促各商户负责人落实消防安全制度,宣传防火知识,并组织某小区居民进行消防演练,努力提升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能力。

3月8日上午,工区派出所社区民辅警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一起为辖区某制药公司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演练,系统地讲述了引发火灾或者爆炸的主要原因,发生火灾后如何快速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有效提高了辖区企业对于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

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近日,老城、五星、金牛山、工区、吴家店等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辅警来到网吧、宾馆、寄递物流行业、仓库等处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排查和消除各类治安及消防安全隐患。

深入乡村,开展反诈宣传

为有效提高辖区群众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近日,在黄湾、小庙村、汤庙村等组织村民召开会议的时候,十三里桥派出所社区民辅警先后为村民们送上了一场反诈知识宣传讲座,民警结合实际案例对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种类和危害以及防范电诈常识进行讲解,并现场为村民答疑解惑,努力提高辖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能力。(朱美惠 胡树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