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检察院:晒出履职答卷 谋划发展新篇

2023年03月14日10: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切实推进党建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同频共振,3月8日下午,淮滨县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总结成效,查找不足,谋划部署2023年支部党建工作。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董继刚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采用“一述一评”的方式,分管院领导对各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指出工作亮点和不足,并提出针对性的改进建议。

检察长赵星海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支部在2022年度党建工作中取得的各项成绩,同时,就抓好2023年机关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进一步压实机关党建责任。以“项目化推进、清单式管理、常态化督导”机制压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定党组书记、机关总支书记、支部书记责任清单,着力解决机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目标模糊、责任不清、落实不力”的问题。

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建设。要围绕“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常态化推进机关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持续开展“支部联支部”活动,不断提升双方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持续巩固提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促中心发展工作成效。

进一步强化典型示范引领。机关党总支及各支部要持续加大总结宣传力度,营造大抓机关党建的浓厚氛围,打造具有淮滨检察特色的示范品牌,找准党建工作与检察工作的融合点,有力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双向融合发展。

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严明纪律规矩,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要强化问题整改,对照年度组织生活会中列出的问题,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要切实通过问题整改,牵引机关党建质效双升。(朱美惠 符浩/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