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公安成功销毁一枚战争年代遗留炮弹

2023年03月14日10: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新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在市局业务部门的指导下,成功处置、销毁一枚战争年代遗留炮弹,及时消除了一起影响大别山鸡商高速浒湾段施工和社会安全的重大隐患。

3月2日上午9时许,浒湾派出所接到鸡商高速浒湾段现场施工人员报警,称在大别山鸡商高速浒湾段施工中发现一枚炸弹。接警后,浒湾派出所高度重视,迅速出警,并联系县局治安大队派技术民警现场处置。经查,该枚炸弹为战争年代遗留,系九○式迫击炮弹,弹体长34cm,弹身直径8cm,撞针完好,尾翼损坏,弹体锈蚀严重性能不稳定,存在爆炸风险。

经请示市局业务部门和同民爆技术人员现场会商后,3月3日上午12时,该枚炮弹在施工地被成功引爆,及时消除了社会安全隐患,保障了大别山鸡商高速浒湾段施工任务的正常进行和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朱美惠 胡建/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