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召开党政联席会议 加快推进全市十项重点工作

2023年03月14日10: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3日上午,舞钢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主持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听取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舞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闫丽娟通报向上争取项目资金、专项债申报、"四上"企业入库、税收、土地报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书山通报招商引资和大员招商、园区建设、企业家之家“急难愁盼”问题解决进展情况;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副市长郭爱珍通报开展"万人助万企"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进展情况;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杜振军汇报该市2023年度民兵组织整顿工作;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马向阳通报《中共舞钢市委办公室  舞钢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市会议和活动的通知》;市政府党组成员盛绍成通报该市重点项目融资工作情况;会议还听取了关于总部经济招商、再生资源经营企业奖励办法(试行)、招录公安辅警、商混砂石建材行业整改等有关情况的汇报,并研究相关工作。

就如何加快推进全市十项重点工作,朱志骞表示,市四大班子领导要充分发挥领导“头雁”引领作用,抓住关键少数,躬身入局、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深入一线,切实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的资金、土地和审批手续等突出问题,推动项目建设取得积极成效;相关责任单位要加大政策研究力度,吃透政策,抢抓机遇,全力以赴推进工作,真正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责任、事项件件能落实;要充分发挥融资工作专班作用,对项目逐一梳理,列出清单,明确具体时间节点和责任人,加强督导调度,加大融资力度,确保项目顺利实施,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会议听取了该市2023年度民兵组织整顿工作情况汇报。朱志骞希望大家要充分认识民兵是党领导的武装力量,是人民战争的基础力量、基层政权的可靠支撑。一要坚定扛稳党管武装政治责任,推动全市党管武装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抓好抓实民兵组织建设,着力在规范各村(社区)民兵队伍建设上下功夫;三要强化党管武装工作保障,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强化全民国防意识,尽心竭力帮助部队官兵解除后顾之忧,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

听取全市商混砂石建材行业整改情况汇报后,朱志骞表示,抓好混凝土和砂石企业专项整治工作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要突出县级领导牵头,交通、自然资源和规划、住建等部门具体负责,切实抓好大货车、砂石加工企业、石料厂、商砼站、非煤矿山等扬尘治理,有效遏制扬尘污染,切实提高空气质量;交警大队要根据渣土车、商砼运输车的运输特点与规律,在通行重点路段安装电子监控,实行24小时监控,实现精准查缉、动态拦截;企业要严格落实出入厂区大货车冲洗;城市管理、交通、交警要联合执法,强化路面管控,从源头上控制货车道路遗撒行为,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优美、整洁的市容环境。

会议传达了《中共平顶山市委办公室  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国家统计局统计督察“回头看”河南省情况反馈意见平顶山市整改方案〉的通知》,朱志骞希望大家要深刻认识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是党委、政府决策的重要依据。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统计工作的责任感;二要严格工作纪律,聚焦国家统计局、河南省、平顶山市统计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动真碰硬一抓到底,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地见效;三要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对照整改方案要求,针对共性问题、个性问题、类似问题及重点领域问题,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补齐漏洞短板,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还就该市精简会议活动提出要求,强调该市市委办、市政府办要统筹安排会议活动,大幅精简会议,真正做到能不开的坚决不开、能合并召开的合并召开、能套开的套开;严格控制全市性会议,确需召开的要报市委办、市政府办批准;讲求会议质量效益,确保会议主题明确、准备充分、能够解决实际问题,保证各级领导干部把精力和时间集中在研究解决重大问题上。

会上,朱志骞还逐一听取交通、教育、林业等重点单位向上申报项目和向上争取资金情况汇报,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该市领导任国军、王冬梅、李廷甫、刚延召、常磊、黄红丽、王娜、宋晓鹏、马鹏飞、李长春、秦旭霞、王海彦、刘林山、谢炎涛,市政府党组成员常振强出席会议。(蔡长伟 刘广申/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