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保和乡:执好“三支笔” 描绘乡村“新画卷”

2023年03月14日10: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舞阳县保和乡坚持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以党建为引领,以基层党组织为保障,监督检查为抓手,以提升环境为核心,在人居环境整治上下足“绣花功夫”,为全面助推乡村振兴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紧握示范带动之“笔”,为人居环境“添本色”。该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主题党日、新文明实践站活动,全体乡村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下沉一线充当战斗员,对主干道、房前屋后、河道、沟渠垃圾进行清理清运,以自身的行动团结凝聚群众,争做环境卫生整治“践行者”“示范者”,带动了广大群众积极投身于环境整治中,形成了“党员积极带头,群众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

紧握宣传引导之“笔”,为人居环境“提成色”。保和乡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依托,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与人民群众面对面讲解人居环境政策。持续开展“五美庭院”评选活动,不断激发人民群众主动参与、共建美好家园的积极性,引导人民群众做人居环境提升的主要推动者,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关心、人人带头”的良好风尚。

紧握植树造林之“笔”,为人居环境“增亮色”。坚持因地制宜,实现提质增效。鼓励各村发散思维,结合“生态宜居星”创建要求,推进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有机结合。根据自身土地性质、现有设施和自然条件,因地制宜选择植树范围,积极盘活闲置庄基地,充分利用路旁、沟旁、渠旁和宅旁空隙地,见缝插绿;自由选择树苗品种,降低成本,以效为先,在植树添绿时融入人文思考,利用废砖旧瓦打造充满乡村气息的美丽景观,以“小美”促乡村“大美”。

截至目前,共栽种树木30000余株,房前屋后、村旁路边焕发了勃勃生机。下一步,保和乡将持续用“五星”支部创建助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提升,以生态宜居赋能“五星”支部高质量创建,努力绘制“生态宜居、和谐自然”的壮美画卷。(赵明奇 郭璞/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