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县:榜样在身边 模范有力量

2023年03月14日10: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近日,社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邀请中国好人、第四届南阳市道德模范惠长坡,首届“出彩社旗人”、该县特殊教育学校张雷,围绕以“服务社会完善自我”的积极心态参与志愿服务走进县实验学校,向广大师生宣德讲善,传递爱心,传播文明。

连日来,社旗县坚持送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广泛开展多彩主题活动 ,讲述励志故事,丰富校园生活,营造积极向上、文明健康的良好氛围,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这也是社旗县广泛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三巡六进”活动的小小缩影。

“三巡六进”即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走进单位、校园、村镇、社区、企业和家庭,开展巡展巡讲巡演活动,集中展示新时代道德建设成果,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见贤思齐、择善而从,进一步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的道德力量,营造崇尚好人、学习好人、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传播时代正能量,推动文明进步。    

“细微之处见真情,平凡之中见伟大。”道德模范精彩的演讲不时赢得师生们热烈的鼓掌,同学们一边仔细聆听,一边认真写下心得体会。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还集体参观了社旗县道德模范展览,大家对平凡英雄们的先进事迹深受感动。社旗县实验学校八年级学生李东轩说:“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当新时代的好少年,做共产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传承楷模精神,汲取榜样力量,是推动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坚持典型引路,强化示范带动,是思想道德建设的有效方式。”社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副主任曹增松介绍,自今年“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以来,社旗县组织好人系列、道德模范系列、出彩人物系列等各条战线上的先进人物,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三巡六进”为主要内容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弘扬好家风好民风,宣传文明创建知识,讲述好人故事,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传递社会正能量,加速形成向善向好向文明的良好社会风气。(薛小磊 申鸿皓)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