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20余对新人集体种植“爱情纪念林”

2023年03月14日10: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又是一年春好处,植树造林正当时。3月12日是第45个植树节,在南召县国家储备林基地——崔庄乡马良村荒坡上20余对新婚夫妻集体栽植树木,举行了一场浪漫而有意义的集体婚礼,颁发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纪念版结婚证。20余对新人共植“爱情纪念林”,栽种下见证自己爱情的“夫妻树”。

“今天我们两个种下一棵爱情树,愿我们的爱情就像这棵玉兰树一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永远常青”。新人王炎激动地说,“今天这个集体植树活动非常有意义,既响应了国家的口号参加全民义务植树,又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了满满的幸福感。”

“90”后新婚夫妇张耀前段时间去南召县民政部门办理婚姻登记,获悉今年植树节当天将举办共植爱情树活动后,对这个新颖而有意义的植树活动充满了兴趣,便踊跃报名参加集体植树活动。植树节当天这对新人开车来到了植树现场,夫妻俩挖坑、浇水种下象征爱情的“夫妻树”,两人的结婚仪式更具有现实意义。

在集体植树活动现场,20余对新婚伉俪在大家的见证下喜结良缘,南召县民政部门为他们集中颁发了纪念版结婚证书。新婚夫妻两人一组齐心合力挖树坑、栽树苗、培土圈,忙得不亦乐乎。集体植树活动结束后,新人们把写有自己名字的红丝带系在新植的绿树上以示纪念。

据悉,本次“共植夫妻树 助力碳中和”南召县首届植树节集体婚礼由南召县民政局主办,植树活动共招募20余对新婚夫妻种下“爱情林”,象征着婚姻之树永远常青,希望新婚夫妻携手共进、守望相助、共创美好未来。

为了推动共植“爱情纪念林”活动的顺利开展,南召县民政局在县国储林协调30亩林地,作为“爱情纪念林”的建设基地。按照植树活动计划,3月12日组织预约登记的新人们到县国储林基地集中植树,共同营建爱情纪念林,在植树现场统一颁发纪念版结婚证,举行“爱情纪念林”集体签名留念留影活动,赠送纪念礼品。

南召县民政局局长范书强介绍道:“我们组织开展共建爱情纪念林活动,既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又是推进婚俗改革的具体实践,号召新婚夫妇共植夫妻树、共建爱情林,让爱情之树长青。此举旨在破除高价彩礼、攀比炫富、铺张浪费的陈规陋习,在全社会营造婚俗改革新风尚。”(薛小磊 廖涛 刘召阳/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