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广安街道:以规范化社区创建为契机 助力“共建共享星”创建

2023年03月14日12: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方城县广安街道以规范化社区创建为契机,撬动街道基层党建创新发展,着力以高质量创建推动街道经济高质量发展。

加强领导,高位推动。建立街道党工委统一领导,党政办、党建办、社会事务办等多部门协同参与共同发力的协调联动机制。定期召开党工委班子会议,及时研判创建规范化社区过程中遇到的突出问题,科学制定解决方案,扎实推动社区规范化建设工作。

紧扣标准,建强阵地。依据该县民政局印发的规范化社区创建标准,结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现状,根据房屋面积、7个中心的功能设置、实施要求,统一建设标准,科学设置功能区,配备必要的服务设备、专(兼)职服务人员。制定相关工作制度,建立规范服务台账。目前,4个社区经过装修改造已投入使用。

压实责任,凝聚合力。该社区党组织安排辖区范围内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等开展党建共创,实现组织共建、活动共建、资源共享。全面落实“党员干部进社区”服务行动,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社区工作的满意度。(薛小磊 柴统帅/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