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工商联、妇联积极开展“代理妈妈”志愿服务活动

2023年03月14日12: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大力弘扬“致富思源、扶贫济困”的光彩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结合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有关要求,近日,淅川县工商联、县妇联积极组织民营企业参与“代理妈妈”活动,为社会献上一份爱心,把温暖送进千家万户。

3月11日,淅川县工商联、县妇联负责人带领誉鑫酒店有限公司等非公经济“代理妈妈”爱心人士来到滔河乡、马蹬镇,看望慰问结对帮扶的学生,帮助困境留守儿童解决家庭生活困难,开展心理健康咨询,为孩子们送去关怀和祝福。

活动现场,参加爱心捐助的企业家“代理妈妈”们给孩子们带来了书包、作业本、文具等学习用品和慰问金。随后代理妈妈们通过陪孩子们聊天、一起读书看报,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并鼓励他们要自立自强、树立生活信心和战胜困难的勇气,通过努力学习、拼搏进取,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人生理想和社会价值,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孩子们纷纷表示,一定克服暂时的困难,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为有用之才,将来回报社会。

今年以来,淅川县工商联已先后引导成都铭瑞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德阳欧峰实业有限公司、淅川县谊鑫环卫有限公司等10余家爱心民营企业参与,累计结对帮扶县内困境儿童50余人。(薛小磊 黄丽 严志敏)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