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魏都区分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3年03月14日12: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稳步开展,把校园食品安全落到“食”处。近日,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申保刚带队深入许昌实验中学、文化街幼儿园及文化街幼儿园平定分园三个学校,进行食品安全检查。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魏都区分局局长王鸿成陪同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各学校的食堂卫生、加工操作流程、食品留样、原材料采购、餐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证、就餐环境和饭菜质量等情况,并对学校食堂今后如何更好地开展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帮助其更好地将食品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落地落实。

在检查中申保刚讲道,学校食堂卫生管理事关师生身体健康,备受群众和社会关注,校方要始终把食品安全摆在重要位置,落实主体责任,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同时,各相关部门也要强化监管意识,加大监管力度,督促学校及时整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真真正正把食品安全落到“食”处。(蒋跃莉 杨琳琳)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