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都区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暨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推进会

2023年03月14日12: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魏都区食安办组织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暨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推进会。创建食安城各成员单位具体负责人、各街道办事处、社区相关负责人员、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魏都区分局各监管所所长参加会议。魏都区食安办主任、许昌市市场监管局魏都区分局局长王鸿成讲话,魏都区食安办协调中心副主任代国强主持会议。

魏都区食安办副主任、许昌市市场监管局魏都区分局副局长葛哲宣读了《魏都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方案》、《关于调整魏都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机构设置及职责分工的通知》,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创城工作。

王鸿成讲道:一是要站在讲政治、惠民生、促发展的高度推动工作,深刻认识当前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切实增强为民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抓住关键、科学施策、重点突破,把狠抓源头治理、突出专项整治、强化技术支撑、做好应急处置作为重点任务,扎实推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协调配合、督导检查和舆论宣传,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拉网式全覆盖、“监管+自律+共治”的食品安全工作格局,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最后,魏都区食安办工作人员通过播放视频、现场演示相结合的方式,为大家开展了关于包保平台使用及督导检查注意事项的知识培训,并对当前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复。切实提升了食品安全网格员队伍的素质建设,确保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吴小康 杨琳琳)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