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家健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3年03月14日17:11

来源:安阳日报

  袁家健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在细微处用情 在细节上用力 在细小处用心

  以实实在在创建成效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记者 刘云丽 李杉/文 戴彤/图

  3月13日,市委书记袁家健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全国文明村和医院、农贸市场、火车站及周边等重点区域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在细微处用情、在细节上用力、在细小处用心,以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效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全国文明村——文峰区宝莲寺镇西郭村,袁家健先后走进微型消防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村史馆、未成年人活动室等点位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村容村貌整治、基础设施建设、文明实践活动、公益广告宣传等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找问题、查短板、补不足,对标对表提要求、促落实。他强调,要全面对标抓提升,不断巩固创建成效,打造干净、整洁、有序、文明的人居环境;要切实管好用好文明实践阵地,丰富活动内容,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断教育、引导和凝聚群众,增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在市第五人民医院及周边背街小巷、小区院落等地,袁家健仔细察看街巷环境卫生和垃圾分类、车辆停放、楼院绿化、楼道管理等情况,叮嘱相关工作人员要在抓实做细各项创文工作的同时,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掌握婚姻家庭、邻里关系等矛盾纠纷隐患,做到提前预警、分类预防,确保各类隐患苗头有效化解。

  农贸市场关乎老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在殷都区华祥农贸市场,袁家健查看了市场环境和经营秩序,与市场负责人、经营户亲切交谈,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要求相关单位和市场管理方要对照创建标准,进一步提升农贸市场精细化管理水平,督促经营户提高自律意识,共同维护好市场秩序,营造文明人人有责、创建个个有为的浓厚氛围。

  在安阳火车站,袁家健查看了文明规范服务、公益广告宣传、交通秩序管理等情况。他强调,火车站是城市文明的窗口,代表着一座城市的对外形象。要尽快补齐短板弱项,增加公益广告投放,全面清理卫生死角,及时修补损坏的公共设施,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将各项创文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者服务活动,提升服务质量,为广大旅客创造更加温馨舒心的出行体验。要进一步提升火车站周边区域形象,科学合理指导周边建筑改造提升,扮靓城市对外窗口。

  调研督导中,袁家健还沿路查看了道路环境卫生、停车秩序、道路标识等,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向有关单位及相关责任人提出整改要求。他强调,要注重创建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优化道路清扫洒水作业时间,坚持不懈地将全民洗城活动开展下去,加强市政基础设施维护,加大背街小巷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努力在管理上下功夫、在细节上做文章,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和规范化管理水平,让人民群众共享创建成果。

  董良鸿、李可、雷鸣参加调研督导。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