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人民医院:三月暖阳送春“锋” 党建引领学雷锋

2023年03月14日17: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阳春三月,百花盛开。温县人民医院积极学习践行雷锋无私奉献精神,以党建为引领,丰富拓展学雷锋活动的平台载体,召集党员志愿者掀起了优服务、做好事、献爱心的热潮,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叫好点赞。

3月10下午,该院行政后勤党员职工在院区各个地方,进行清理杂草,清洁美化院区环境。大家不顾脏累,或弯腰拔草,或将杂草运送到垃圾清理处。忙碌了大半下午,终于将门诊楼和住院部前的绿化带、停车场等处的杂草清除干净,焕然一新的院内环境,获得就诊群众的一致肯定。

“彩超检查在四楼,请走电梯……”“您老别着急,我扶您去寻找医生……”“您的血压偏高,要注意少吃盐,多运动,还要放松情绪……”雷锋月里,该院各科室护士长自发组织,利用轮班休息时间,到门诊楼、住院部等处充当导医,为群众现场处理各种急难盼事。

导医台前,她们着装整洁,服务热情,看到老人行动不方便,便立刻上前搀扶,遇到不熟悉医院布局的就诊群众,她们耐心解释,或将他们送到相关科室;她们还为就诊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宣教健康知识。充满亲情服务的她们,每天都获得就诊群众点赞。

“为了给俺看病,小王大夫跑了好几趟……”3月10日,在该院口腔科内,做牙片检查的老大爷连声称赞口腔科医生王喆。

原来,3月10下午,县中心敬老院负责人将一个求救电话打到了该院口腔科——敬老院里一位老人下巴肿痛数天,无法进食,十分痛苦。王喆根据电话描述,初步判断老人很可能是牙周疾病引起的牙槽脓肿合并颌下间隙感染,因为人体颌下位置含有大量疏松结缔组织,一旦发生颌下间隙感染,后果十分严重。王喆顾不上下班回家,连忙赶到敬老院为老人诊治,仔细为老人检查牙齿、牙周,诊断老人为下颌骨囊肿。下颌骨囊肿如不及时治疗,也会引发严重并发症,王喆现场为老人消炎、清洗后,向敬老院负责人讲明老人病情,并建议尽快带老人拍个牙片,及时对症治疗。

临走,王喆还安慰老人,让他放心,自己会随时到敬老院跟踪治疗,直至老人康复。

“雷锋是平凡的,医者笃学力行;雷锋是伟大的,医者创新力行。无论三月四月五月,都要使学雷锋活动更有时代感、吸引力,力求做到党员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温县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郑雅文 关心/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