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全力以赴保供 助企发展提速

2023年03月14日17: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8日下午,国网西峡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到辖区西排集团,对其生产经营和用电需求情况进行面对面座谈沟通,同时对企业专线进行检查,发现隐患两处,并及时进行消缺。

企业复产,经济复苏,电力先行。该公司积极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贯彻“供好电服好务”要求,充分发挥电力先行官、保供排头兵的作用,主动开展电力助企工作,解决客户用电难题,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提高用电能效,以实际行动展现电力服务地方“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的良好形象。

据了解,1月1日至3月12日,西峡县全社会用电量63888.57万千瓦时,同比增长2.51%;工业用电量达45363.87万千瓦时。为贴心当好“电参谋”,提升企业综合效益,该公司成立经济运行专班,明确分工,指定专人对负荷、电量数据进行监测,特别是对县域重点企业的用电量进行监测,确保可控、在控;网格化管理落地落实,企业用电走访活动做细做实,及时了解企业在用电方面存在的问题,全力配合企业解决涉电问题,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用电需求;服务好企业用电报装,加快推行“容缺办理”和“阳光业扩”,全面推广线上办电和用电报装客户经理手机App应用,落实“一次都不跑”工作要求,促进客户早用电、多用电,推动接电容量尽快转化为公司售电量;服务关口前移,结合企业用电特点,通过现场指导、现场义诊,强化用电设备维护能力,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用电意识,帮助企业扣紧“安全锁”;以“纪检+专业”工作模式,聚焦中心工作,立足职责定位,全力做好电力保供与优质服务规范的监督,为电力可靠供应和优质服务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下一步,我们将以更加主动靠前的服务,及时掌握企业生产情况和用电需求,以‘定制化服务’助力企业发展,与客户建立线上线下联系,紧跟企业发展需求,切实提升客户用电‘获得感’,做好‘电保姆’,当好‘先行官’。”该公司负责人说。(薛小磊 江一帆/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