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艾》新书首发座谈会暨签赠仪式举行

2023年03月14日17: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3日下午,南阳市卧龙区在艾益健展览馆举行《南阳艾》新书首发座谈会暨签赠仪式。

据了解,2022年4月,《南阳艾》编纂工作正式启动,在此后半年多的时间里,参编人员查阅文献资料,走访生产企业,咨询专家学者,经过充分的酝酿准备,半年的精心编纂,终于成稿出书。

《南阳艾》一书全面系统的总结阐述了南阳艾草艾灸历史文化、种植加工、艾灸应用、产业发展和质量技术标准体系,展示南阳艾名企名品名店,旨在引导助推南阳艾草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宣传艾草产品,推广艾灸疗法,让世界充满“艾”,让健康源自“艾”,推动全民艾灸健康行动广泛开展。

《南阳艾》全书由序言、总述、正文、附录、编后记等组成,约28万字。正文部分对南阳艾的应用历史、艾草文化、种植与采收、艾制品种类、艾灸知识等进行了较为系统的记述,对近二十年来南阳艾产业的形成与发展进行了回顾与展望。该书还收录了部分验方、艾草艾灸名言,与艾草有关的古诗词和民间传说等,以增加书籍的趣味性。这部书稿为社会各界和广大读者了解道地南阳艾的品性、科学使用艾制品,进而传承和弘扬南阳厚重的艾文化提供了一个翔实载体。

据了解,《南阳艾》一书的主编邵贺龙、宋中印长期从事艾产业发展的领导和相关工作,也是普及全民用艾的积极倡导者和践行者。(薛小磊 王小军 王一鑫/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