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召开2023年“美好生活·花园城市”提升行动动员会

2023年03月14日17: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1日,潢川县2023年“美好生活·花园城市”提升行动动员会召开。县委书记赵军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吴永阳、古生辉、祁璟、刘玲玲、张胜利、邱召健、刘俊、李成强、何常平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园区),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着力花园城市建造是县委县政府“12345”工作布局的重大任务,开展“美好生活·花园城市”提升行动,是站在更高起点、着眼更高水平系统推进城市建设的具体抓手,全县各级干部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合力,以一抓到底的狠劲、一以贯之的韧劲,投身美好家园建设行动中。

会议强调,要着力建设花园城市。加速推进绿网、水网、路网“三网同构”,加快构建“一轴两翼四大园”城市公园体系,做好“一河秀两岸”生态文章,完善“一环三横五纵多放射”交通路网。要加快推进绿化提质。大力推进国省道和乡村振兴示范区内道路绿化提质工程,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并建立管护机制、明确管护标准,坚决杜绝“只重工程干、不重后期管”的现象。要彰显潢川文化底蕴。把文化物化在城市建设中、植入到绿化提质中,做好以绿荫城、以水润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文章,让城市处处彰显水城花乡的独特气质。要加强城市精细管理。以治堵、治脏、治污、治差“四治”为抓手,构建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让群众生活更舒心、更美好。

会议要求,实施“美好生活·花园城市”提升行动,要聚焦花园城市建设和城乡道路绿化任务,加强组织保障、资金保障和制度保障。要对照时间表、任务书、责任状,严格督导落实,以较真促认真,形成全县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参与的浓厚氛围。

会议传达了《潢川县加快中心城区公园游园建设和县域道路绿化提质工作的通知》,解读了《潢川县2023年“美好生活·花园城市”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朱美惠 刘力娜/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