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汇城社区:法治开放日 司法宣传零距离

2023年03月14日17: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3日,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街道汇城社区联合北林路司法所在北三环花园路小游园开展“社区法治开放日 司法零距离”系列法治宣传活动,提升辖区居民的法律意识,鼓励居民学法、知法、用法。

汇城社区和北林路司法所工作人员在游园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标语,利用辖区电子显示大屏和微信群播放法治教育宣传短片,在有广播设施的场所宣传法律知识以及典型案例。在游园设立“宣讲桌”,由北林路司法所工作人员进行法治宣讲,对有需要的居民,社区律师表示可以申请法律援助,家庭事务纠纷、消费者维权等等,居民纷纷向律师咨询起日常法律知识,并得到一一回应。此次活动吸引了附近居民广泛参与,得到普遍认可。

汇城社区志愿者向辖区居民发放了法治教育和防诈骗宣传手册300余份,接收咨询60余人次,让辖区居民学习更多的法律知识,知法懂法,用法律保护自己。一个个志愿“宣讲员”通过讲述真实案例和身边的故事警示大家不犯错、不上当,居民们表示很受教育。

此次系列活动,汇城社区和北林路司法所工作人员通力合作,在提高辖区居民法律意识上取得了一定效果,利用多种宣传形式对辖区居民进行广泛宣传,增强居民自我教育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倡导辖区居民树立高尚的人生观和社会责任感,成为知法、守法的文明好市民。(赵换/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