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省委社区“夕阳红”志愿者:义务禁毒宣传忙

2023年03月14日17: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省委社区活跃着几位银发志愿者,他们年事已高,却步履不停奔忙于社区禁毒宣传第一线,禁种宣传、踏查社区、讲解法律法规、发现涉毒线索......哪里有需要,就有她们的身影。她们退而不休,继续发挥余热,将识毒、防毒、拒毒知识传递给身边的街坊四邻,在社区里筑起一道坚定的禁毒安全防线,守护美好家园。

3月14日早上6点,80多岁的杨阿姨穿上红马甲,带着队员在社区里开始一天的忙碌,老民警的身份让她一直想为小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她同时还是“夕阳红”禁毒宣传队的队长,当前正值毒品原植物的生长期,小区里的每一个角落都是杨阿姨踏查的重点。

上午10点,金水河派出所社区民警与禁毒志愿者带着禁毒宣传资料和宣传品,针对当前禁毒宣传重点进行讲解,及时更新志愿者的禁毒知识库,进行系统的禁毒知识培训。随后,社区民警带领志愿者一起进行重点踏查,对社区群众进行宣讲,希望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自觉筑牢“不想种、不敢种、不愿种”的思想防线,鼓励大家积极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

禁毒为人人,人人可禁毒,省委社区这支“夕阳红”禁毒宣传队伍具有时间充裕、熟悉社情等特点,她们在开展禁毒宣传、配合禁毒排查、发现涉毒线索、走访涉毒人员等工作中具有突出作用。今后,社区将充分发挥她们的“宣传员”“情报员”“巡逻员”等角色,积极营造“禁毒有我 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高蕾/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