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广惠街街道举办亲子活动:我与小花共成长

2023年03月14日17: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4日,中牟县广惠街街道琼花路社区联合辖区物业精心策划开展了“我与小花共成长”之儿童绿植栽种亲子活动,增强孩子们爱护生态环境的意识,丰富孩子的课外经历与生活体验。

活动中, 社区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地球环境的现状及种植绿植的意义,让他们对种植绿植的重要性有一个初步的认识。社区工作人员向大家展示了广袤草原一望无际的绿和沙漠的贫瘠荒芜,让大家从视觉上充分感受到植物带给环境的益处,并让大家讨论平常生活中有哪些破坏植物的不文明行为,讨论今后应该怎样做才能爱护环境。

绿植种植环节,社区工作人员采用讲故事的方式,生动有趣地向参与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介绍种植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家长和小朋友们按照工作人员讲的方法,自己动手先将营养土搅拌均匀倒进小花盆里,然后手持小工具将小花种子小心翼翼地种进泥土里。最后,大家给绿植浇水,并在花盆上写上种植时间和各项步骤。活动现场大家兴致勃勃,十分投入,活动现场洋溢着热闹的气氛。 

此次活动,不仅促进了辖区内家庭和谐,也进一步提高大家“保护大环境,绿色新时尚”的生活意识和理念,唤起辖区居民热爱大自然,营造健康低碳家园的意识。(王娅静 刘慧青/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