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新店镇开展“母亲健康快车续航行动” 关爱妇女儿童

2023年03月14日17: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健康中国 母亲行动”,助力关爱妇女儿童健康,3月14日上午,郾城区新店镇妇联特邀漯河市妇儿工委办、漯河市中心医院专家团队开展“母亲健康快车续航行动”,为新店镇薛庄村送健康义诊服务。

义诊现场,巾帼志愿者组织村民有序接受检查,前来义诊的妇女、老人络绎不绝。医疗医生为村民进行免费量血压、测血糖等检查,热情为患者诊治、解答咨询项目,根据各自的检查结果,提出具体用药建议和健康指导,提醒群众做好自我健康检测,向群众宣传疾病预防保健知识,切实提高他们的健康意识。

村妇联主席还带领志愿者为群众讲解了孕妇产前筛查、新生儿“两病”筛查和“两癌”知识,强调筛查的必要性,引导适龄孕期妇女和新生儿积极参加免费筛查,对疾病达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目的,提高自我保健意识。

据悉,下一步,新店镇妇联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动员更多社会力量,整合各类资源,深化妇女儿童关爱工作,为更多妇女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切实提高妇女儿童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弯奕涵/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