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市:双向打分、横向评比 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动能转换

2023年03月14日21: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咱社区准备创建几颗星?主要的工作是哪几个方面?” 每到一个社区,“五星”支部创建专班负责同志就和社区党组织书记聊起了创建事项。

近日,义马市完善“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机制,探索开展了“观摩评比、争星创优”创建活动,按照创建类别,采取逐月观摩、横向评比,双向打分、逐项破解的方式,把创建专班与社区党组织调动起来,将社区党组织的问题清单和专班牵头单位的项目清单“链接”起来,让创建工作更直观、更有效。

今年的“观摩评比、争星创优”创建活动首先在涉农社区中开展,主要包含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专班牵头单位逐村观摩,与社区之间相互打分,指出短板不足、反馈意见建议;第二阶段,组织部门牵头召开街道、专班、社区三方参与的工作推进会,通报观摩评分排名情况,对反馈的问题按照“13710”工作方法,现场回应、现场处理。

“通过观摩、评比、打分、反馈这样的形式,把社区的创建工作、专班的具体指导都拉出来亮亮相,找找差距、明确不足、压实责任,让我们的创建工作更有方向。”参加第一期“观摩评比、争星创优”活动的街道负责人十分感慨。(冯旭斌 张印)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