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山阳区东方红街道:岗位送到“家门口” “春风行动”暖人心

2023年03月14日21: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看社区这次招聘会物业和家政岗位比较多,我以前做过保洁员,有一定的家政服务工作经验,希望在这里可以找到满意的工作。”山阳区东方红街道居民张女士参加“春风行动”现场招聘时说。

3月以来,焦作市山阳区东方红街道聚焦春季用工困难问题,统筹“春风关爱”专项走访行动和学雷锋日志愿服务等活动,大力开展“宜业兴业星”创建,为辖区失业再就业群体提供就业帮扶,缓解辖区居民就业压力,营造“宜业兴业”的良好氛围。

此次“春风行动”招聘会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在辖区各小区张贴通知、悬挂活动宣传横幅,以现场招聘会的形式,为辖区居民提供点对点、面对面的政策咨询和就业指导。线上利用微信群在居民楼院实时发布岗位信息,积极宣传就业政策,帮助辖区下岗失业人员获取工作岗位信息,实现求职就业。同时,组织社区网格员、联户党员等,主动走访就业困难家庭,并将摸排出的重点对象纳入“六帮六助”活动帮扶台账,明确帮扶责任人,一户一策制定帮扶措施,确保了辖区就业帮扶全覆盖。

“要借着这个机会在服务群众回馈社会上下真功夫,为社区治理出一份力。”辖区大海职业培训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了解到“春风行动”后,大海职业培训学校主动参与,组织学校及附属康复中心老师积极与社区对接,深入小区楼院开展义诊,在“春风行动”中展现了“两新”组织力量。

截至目前,“春风行动”已开展线上专场招聘活动21次,线下专场招聘会12次,共提供岗位69个,向群众发放政策宣讲资料145份,已办理失业再就业人员26人。(东方红街道党工委宣)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