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关爱困境儿童 用爱焕新暖巢

2023年03月14日21: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们把俺家的电路一改造,这电用着可好了,屋里显得亮堂多了,真的太感谢了!”3月13日,在鲁山县张良镇东留庄村,当社工站的社工再次来到困境儿童晓晓(化名)家,开展常态化巡访时,晓晓奶奶迎上前感激地说道。

两天前,该镇社工站的工作人员在入户走访时,发现服务对象儿童晓晓家中用电线路零乱,且无独立生活空间 ,光线昏暗也不利于学习成长。社工们立即为她家的电路重新规划、安装,之后又把室内的灯泡都进行了清洁,甚至更换新的灯泡,使原本昏暗的家变得亮堂起来。

据了解,连日来,张良镇社工站广泛开展“关注困境儿童 用爱焕新暖巢”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内12名困境儿童的学习房进行造。为了让孩子们早日住进自己宽敞明亮的房间,拥有更好的学习环境,社工们努力克服改造中遇到的困难,加班加点赶进度,历时一周,所有困境儿童房间的墙壁、地面、线路等基础设施基本改造完成。

“接下来,我们还将陆续为孩子们添置新的书桌、衣柜、窗帘等物品。”张良镇社工站站长马建成说。

今年以来,鲁山县民政局强化社工机构管理和服务,加速推进社工站建设,截至目前,共孵化本土社工组织5家,培养社工人才40余人;建成社工站14个,覆盖全县60%的乡镇(街道)。通过加强社工组织、队伍建设,健全联动协调机制,充分发挥社工专业优势,广泛开展庭探访陪伴、困难帮扶、心理辅导、政策法规宣讲、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宣传倡导等服务,帮助孤困儿童改善成长环境,助力全县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蔡长伟 张馨丹 郑伟伟)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