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山新区新申街道开展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活动

2023年03月15日10: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红白喜事勤俭办,铺张浪费不划算。”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净化社会风气,倡导时代新风尚,3月14日,羊山新区新申街道办事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十八里庙社区开展“破陈规 除陋习  传文明 树新风”主题活动。

“叔叔阿姨们,咱们现在要喜事新办啦,千万不要攀比、也不要铺张浪费。”活动中,志愿者结合身边居民的事例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向在场居民讲解了开展移风易俗的重要性,引导居民在婚丧嫁娶中,移风易俗,文明理事;破除陈规陋习,封建迷信;反对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的良好习俗。

“我们家办喜事时,一定会抵制大操大办酒席、低俗婚闹等不文明行为。”十八里庙社区张阿姨说,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都应该养成勤俭节约好习惯,不铺张浪费、盲目攀比,自觉移旧俗、除陋习,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和自觉践行者。

此次活动负责人说,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引导居民改变陈规陋习,倡导文明理念,树立和谐社区新风尚,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开展。(朱美惠 夏季源/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