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交警联合派出所开展“民警进校园”安全教育活动

2023年03月15日10: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法治意识,营造学校法治教育的浓厚氛围。3月13日上午,潢川县公安交警大队联合北城派出所走进县第三小学跃进路校区,开展“民警进校园 安全驻心间”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交警大队交通安全宣传员徐甜甜结合小学生交通行为特点,以“知危险 会避险”为主题,通俗易懂地讲授交通安全常识,告诉同学们如何安全过马路、怎样正确通过斑马线等,提醒同学们不要在马路上嬉戏打闹、走路时要留心观察路面情况、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徐甜甜还现场邀请几位同学角色扮演机动车和行人,模拟了小学生日常过马路的场景,在游戏中带领大家认识常见的交通标志,教学简单的交警指挥手势,让同学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掌握交通安全知识。

北城派出所指导员胡新炎分别从防溺水、防火灾、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多方面,结合身边发生的涉及中小学生的实际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向大家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讲解如何自救小常识,告诫学生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教育引导同学们加强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此次活动,民警的宣讲生动有趣、实用性强,现场气氛热烈、互动不断,得到了学校师生们的一致好评。(朱美惠 刘洋/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