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调研中牟医改 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发展

2023年03月15日13: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4日,郑州市副市长李凤芝带领市卫健委、市发改委等相关单位领导到中牟县调研医改工作,中牟县委书记丁文霞、县长刘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方本选等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现场调研了中牟县人民医院总医院、中医院总医院,实地查看了远程会诊中心、影像中心等,参观了医共体建设成果展示区及“一办六部”集中办公区,详细了解了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运行情况,并对下一步医共体建设工作深入开展提出了指导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中牟县政府二级调研员王秀良对该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县卫健委、财政局、医保分局及两家医共体单位分别从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提升、分级诊疗、医保支付制度改革、财政保障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

李凤芝对中牟县医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该县在医改工作中承续发展,积极探索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完善绩效考核,提升分级诊疗能力水平。

丁文霞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持续高质量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完善基层引人、留人政策,提升基层医务人员积极性。不断提高县域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供给效率,提高医保基金精细化管理水平和使用效能,加快促进分级诊疗就医格局形成,方便群众就近享受高质量医疗服务,切实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尽快在全县范围内掀起医改工作的新高潮,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真正把这项好事办实、实事办好。(杨扬 金丽/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