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第十七届人大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2023年03月15日13: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4日,中牟县狼城岗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65名镇人大代表参加会议,非代表的班子成员、站所长、支部书记及镇直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狼城岗镇镇长蒿永杰所作的《狼城岗镇政府工作报告》,对《狼城岗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狼城岗镇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进行了书面审议。会议依法选举副镇长一名。对2023年镇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进行了票决。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对三个《报告》认真讨论,并给予充分肯定和赞成。会上,与会代表围绕全镇中心工作及群众关心的基础设施完善、道路交通、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17条建议和意见。

会议提出,2022年,在县委和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镇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全镇发展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较好完成了2022年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也是狼城岗镇战略叠加机遇期、转型攻坚发展期、蓄势跃升突破期。全镇要以更优质的服务拉动经济,激发发展新活力。抓好统计入库、抓牢招商引资、抓好优化营商环境;要以更果敢的魄力攻坚产业,增强发展新优势。做优做强特色产业、加快推进重点项目;要以更大气的格局建设镇区,增添狼城岗镇群众新福祉。注重道路提升、注重民生服务;要以更务实的举措振兴乡村,描绘狼城岗镇生态新画卷。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做强做实“三农”工作、着力建设宜居环境;要以更精细的手段强化治理,构筑狼城岗镇安全稳定新局面。推进和谐社会建设、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会议号召,2023年,狼城岗镇要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的有力监督下,紧紧团结和依靠全镇人民,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发扬“钉钉子”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书写狼城岗镇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努力建设“生态宜居、乡风文明、产业兴旺、民富镇强”的特色农业强镇目标而努力奋斗!(张保真 李敏/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