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法院刑事审判庭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2023年03月15日13: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青青园中葵,朝露待日晞。”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3月14日下午,南召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席兵、刑事审判庭庭长李豹、副庭长蒙雷等一行走进南召县城关镇第二初级中学,为20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课堂上,刑庭副庭长蒙雷紧紧围绕《刑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结合一个个真实鲜活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普及了法律常识,并详细讲解了校园防“骗”指南、校园暴力、校园欺凌常见情形及承担的法律后果,毒品犯罪、危险驾驶罪、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害等内容,教育引导学生们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增强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刑庭庭长李豹寄语学生们,要以刚才蒙雷法官所列举的活生生的案例为镜鉴,无论在校内或校外都要遵纪守法,既要避免伤害别人,又要懂得如何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自觉抵制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侵害和诱惑,让法律意识永驻心中,用法律法规规范自己的言行,争做新时代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

课后,法官们把《青少年的民法典》等普法宣传资料送给学生们,鼓励他们认真阅读,学法、懂法,长大后积极投身新时代法治建设,为国家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下一步,南召法院将继续延伸司法职能,持续推进“送法进校园”“法院开放日”等活动,积极引导未成年人增强法治意识,提高自我保护和防范能力,用心呵护辖区青少年健康成长。(薛小磊 张振丽/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