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市税务局:升级服务模式 成立纳税信用服务支持中心

2023年03月15日13: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焦作孟州市税务局着力树立诚信纳税的价值导向,不断推进纳税信用体系建设,为企业发展赋能添力。

为全面提升纳税服务质效,深化纳税人办理税费事项从线下向线上转移,孟州市税务局建立了纳税信用服务支持中心,实现了“业务办理、宣传培训、信息推送、体验改进、需求运用、运维处理”六大职能的全覆盖。组建了2个专业团队,依托征纳互动渠道,集中为纳税人提供宣传培训、系统操作咨询、后台流转事项办理、疑难问题处理等即时服务。提升纳税人的网上服务需求,实现了服务模式的转型升级。

办税服务更贴心。在服务上更精细,优化升级线上服务,6名专职辅导人员对纳税人缴费人办理事项进行实时动态分析,做到个性化、精准化响应。事项办理更快捷。对已前移支持中心的涉税(费)业务,纳税人可实现全流程“网上即时办”,办税时间控制在24小时内;通过支持中心实现与纳税人端的“音视频连线”服务,增强了现场感和交互感,最终实现办税服务“零次跑”。宣传辅导更精准。定期开展线上宣传、积极为纳税人提供在线培训、辅导,向社会公众和纳税人推广政策解读、热点问题、辅导课程等税收宣传培训产品。

为持续加强对A级纳税人的长周期培育,孟州市税务局建立“税收咨询服务智囊团”,专门为A级纳税信用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服务。尤其是连续3年都是A级的,通过分门别类梳理相关税费优惠政策,抽调业务骨干,通过面对面、一对一方式,逐户与企业对接,了解企业涉税诉求,征求意见建议,并帮助企业解决各类涉税难题。“税收咨询服务智囊团”成立以来,已对80余户A级信用企业提供纳税咨询。

“纳税信用服务支持中心”投入使用后,打破了传统征纳模式,构建了便捷、高效、智慧的全新服务格局,进一步提升了纳税服务质效。(李宁 牛玉青)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