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县西村乡:电商培训进山区 乡村振兴添“动力”

2023年03月15日13: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正发愁怎样把我的祖传技艺在网上充分展示,拓宽手工艺品销路,这下好了,学到了新的‘技能包’!”3月11日,在参加了修武县西村乡电子商务培训班后,河南省陶瓷协会理事、当阳峪村“百甲户”透花瓷坊经营主周群红兴奋地说。

现如今,电子商务的新风已经吹进了太行山区。一部手机、一根自拍杆,足不出户就能自主创业。土特产品成了“香饽饽”,一年四季订单不断,山区农民有了“新农具”、赶上了“新潮流”,提升电商经销能力、拓宽致富渠道的意愿愈发强烈。

西村乡党委主动回应群众所思所盼,组织乡内50名电商带头人齐聚一堂,邀请天津、焦作等地的资深电商专家和直播“达人”专题授课,采取“线上理论+实战场景”的培训模式,围绕如何认识电商直播、如何开展互动营销等内容,结合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实际,为山区电商运营者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业务培训,赢得满堂喝彩。

“电商让山区农民找到了致富‘密码’,改变了传统的‘提篮叫卖’模式,给土特产品插上了‘云翅膀’,为乡村产业增添了‘新动能’。我们要以农村电商为抓手,打开乡村振兴的新局面!”西村乡乡长闫平高兴地说。(秦小雪/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