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县孝敬镇:一学一测一提问 比学赶超创“五星”

2023年03月15日13: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焦作市博爱县孝敬镇开展“五星”支部创建大学习活动,通过“一学一测一提问”方式,提高党员干部创星认识,筑牢创建工作基础,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大提升。

学习培训强基础。向镇村干部印发“五星”支部创建知识“口袋书”,建立“三领学”学习机制,即党委书记领学、包村干部领学、党支部书记领学,切实提升镇村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掌握水平,增强创星意识和能力。

知识测试练本领。开展“五星”支部创建应知应会测试,采取闭卷测试形式,题型设计上分为填空、选择二个模块,全面涵盖了“五星”支部创建任务、评星标准、工作机制、软弱涣散整顿等方面内容,进一步检验学习成果,巩固学习成效。

考评机制提能力。测试后,孝敬镇随即对成绩进行了汇总,确定了奖惩机制,并有针对性地开展再次培训,加深对应知应会知识的理解,使全镇党员干部以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中去。

通过此次“五星”支部创建大学习活动,使镇村干部对“五星”支部创建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同时认识到自身在业务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达到了查漏补缺的实际效果,营造了“以考促学、以考促干”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推动全镇“五星”支部创建走深走实,落地生效。(李志威/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