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仇楼镇吴楼村:赴兰考学习观摩 推进“五星”支部创建

2023年03月15日13: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7日,祥符区仇楼镇吴楼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开封市兰考县焦裕禄纪念馆深入学习领会焦裕禄精神。

大家前往参观的党员干部拜谒了焦裕禄烈士墓,缅怀先烈伟绩;参观了焦裕禄纪念馆,全面了解焦裕禄同志的事迹,感悟焦裕禄同志的成长轨迹,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生动地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当年访贫问苦、带领群众同自然灾害作斗争的场面,真实反映了焦裕禄同志艰苦奋斗、勤政为民的感人事迹。

通过一系列的学习教育活动,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洗礼,重温了焦裕禄同志在兰考工作的光辉岁月,深刻领悟到共产党人应有的修养和做人准则。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焦裕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焦裕禄精神带到工作和生活中,踏实苦干,开拓进取。

增强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推进“五星”支部创建。“五星”支部创建的目的和意义就是为群众办好实事,以党建助推乡村振兴,这是我们必须要坚持的创星工作思路。它山之石,可以攻玉。我们通过外出观摩,不仅可以靶向明确的针对性开展学习,更可以立足本村实际,通过兼容并蓄,集思广益,借力发展。

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村“两委”班子建设到集体经济发展,吴楼村上下同心、勠力同行,成果显著。经过本次观摩学习,大家更有信心在乡党委政府和村“两委”的带领下,聚焦创建目标、坚持主动作为、持续改进方法,通过抓基层强基础、抓产业谋发展、抓服务惠民生、抓环境促和谐、抓法治谋安宁,不断提升乡村治理水平,把吴楼村打造得更加宜居宜业。(王世端/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