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谋划、抓储备、优环境!源汇区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23年03月15日13: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们正抢抓有利建设时机,多方配合联动,保质量赶进度,确保如期完工。”3月13日,漯河市源汇区美沙瓦医疗器械产业园项目负责人张敏敏说。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工人紧张有序施工,作业设备机声隆隆,1栋标准厂房主体已完工,办公科研楼建设正在快速推进,一座现代化的医疗器械产业园区渐显雏形。

美沙瓦医疗器械产业园是源汇区重点打造的医疗器械产业项目之一,该项目是集标准厂房、检测中心、科研中心、办公楼等附属设施为一体的产业园,主要生产输液针、注射针、留置针、美容针等一次性使用无菌医用针具和口罩、隔离衣、防护服、输液器等一次性使用医疗器械产品包装,总投资20亿元,园区全部投产后,预计年实现销售收入30亿元,税收可达1.2亿元以上。

今年年初,源汇区结合产业优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围绕医疗器械和智能制造两大主导产业,持续加强项目的谋划,谋划实施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社会事业等亿元以上项目33个。其中,围绕医疗器械城建设,谋划曙光医疗器械产业园、医药仓储物流园、奥昌迈得设备生产项目3个;围绕智能制造谷建设,谋划三秦光学镜片玻璃生产、大轴机电CNC精雕机生产等项目11个。同时,围绕国家政策性资金支持的重点领域和方向,谋划中央预算内资金项目30个、专项债项目86个、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6个、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项目2个、中长期贷款项目17个。

结合全区产业链实际,调整完善医疗器械产业招商图谱和智能制造产业招商图谱,精心编制“两图一表”、产业链全景图、产业路径图、重点招商企业表等,按图索骥、加压驱动、精准招商,全力引进延链补链强链好项目。制定出台《源汇区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重点企业发展的十条措施》和《建设用地报批和建设用地供应联审联批机制》等措施,对重点企业、项目实行挂牌保护制度,坚持“有事服务、无事不扰”,全面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效率,为项目高质量推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目前,已邀请深圳、上海等重点客商考察20余批次,摸排重点招商线索40余条,对接洽谈科技领域相关企业11家,签约一路通高分子材料医疗器械生产、国家电投智能换电设备生产及共享储能等项目5个,总投资55亿元。全区32个省、市重点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32.9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24.3%。第七期“三个一批”活动中,5个“签约一批”项目全部开工,5个“投产一批”项目全部达效,15个“开工一批”项目正在有序推进,累计完成投资25.1亿元。(王会锋 高阳光)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