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东城区:我为群众办实事 “应保尽保”惠民生

2023年03月15日15: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户是低保户,按照国家的惠民政策,由政府全额兜底代缴居民医保费......”近日,许昌东城区人社局联合东城区税务局进街道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宣传行动,工作人员采取政策宣传辅导、征缴问题答疑、现场缴费辅导等形式,为基层工作人员解答医保征缴疑问及难题,并进行缴费操作辅导。

为落实民生工程建设工作要求,让居民群众广泛知晓缴费时限、缴费标准和方式,避免错过缴款期,影响医保待遇。许昌东城区在该区范围内精准对焦重点人群,做实服务功课,全力推动符合条件的人员参保缴费,确保实现“应保尽保”。

组织落实到位,加强数据基础。以往年参保登记数据为基础,东城区税务局、民政局、残联、退役军人服务办公室等部门联合进行数据筛查比对,随时掌握未参保人员情况。分解任务目标,卡实时间节点,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力量全面开展参保工作。

部门配合到位,提升扩面精度。结合东城区城乡居民基本情况,精准制定参保缴费计划,加强部门协调配合,瞄准低保、特困、重残等特殊群体的身份认定和参保资助工作。并与各街道办事处形成合力,积极开展上门动员参保工作,确保参保缴费不漏一人。

宣传引导到位,营造浓厚氛围。大力开展参保宣传“三进”活动(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充分利用公共场所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平台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宣传医保政策,营造了“人人参保、我要参保”的良好社会氛围,确保实现“应参尽参”。同时,推进“互联网+医保”服务模式,指导居民通过微信、支付宝、河南税务APP等多种渠道“掌上”缴费,最大限度方便参保群众,使群众全面了解医保政策和参保意义,调动群众参保缴费积极性。

督导考核到位、提升落实速度。为确保征缴工作扎实高效,东城区对各街道办事处征缴进度进行每日汇总更新,实行一日一调度,一周一总结,同时定期进行实地督导,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工作高效推进,按时完成征缴任务。

下一步,许昌东城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持“人民至上”服务宗旨,持续加大宣传和服务力度,真正将学习成效积极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切实将医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张长荣 李淑林/文 闫少阳/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