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颍川街道:文明创建让群众幸福满满

2023年03月15日15: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看,现在的门头和墙壁进行了粉刷,规划了停车位和消防通道、各类电话线进行了捆扎,进入小区的心情瞬间好了起来,我们准备给你们送锦旗哩!”3月14日,禹州市开元小区居民朱大爷对着颍川街道和寨子社区的工作人员一顿猛夸。

禹州市颍川街道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大力推进,随着工作的推进,城市越发具有人文魅力,民生福祉不断增进,群众精神风貌和城市面貌不断改善,以群众“幸福感”检验文明创建成效。

“红马甲”拿着扫帚清扫大院,又向大院居民宣讲文明守则;老人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跳舞、打扑克;居民们相互邀约着参加社区组织的学雷锋活动……文明的“烟火气”在禹州市颍川街道上空袅袅升起。

在刚刚过去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周里,颍川街道的特色服务项目实实在在“火”了一把,红色故事会、义诊、义剪、植树、打扫卫生在颍川街道的每个社区拉开帷幕。

在东关、寨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免费为辖区老年居民开展“爱心义剪”志愿服务活动深受老人们的欢迎。在朱坡、御湖湾、永和苑社区开展普法讲座提高老年人的防骗意识,守好自己的养老“钱袋子”。颍川街道发挥网格员作用收集社情民意,了解群众需求,开展“点单式”文明实践服务活动。

药城市场通过增设公益广告、厕所指示牌,规划停车位激活了市场竞争力,开元、颍园、名亨、贵府花园等小区规划了机动车停车位、消防通道、补植了绿篱和草坪、粉刷了墙壁,提升了小区环境和品味,城市“颜值”得以逐步提升。

“干净了,方便了。”谈起小区的变化,行政南路名亨小区居民王翠花忍不住点头,这都得益于文明城市创建的开展,她居住的小区发生很大变化。小区花坛重新进行了补植绿化,裸露的黄土消失不见了,一条条白线明确划分出了停车区域,大院的车辆规范地停在停车棚或是院内空地的划线区域处,非机动车也整整齐齐地停放在规定的位置上。

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颍川街道找准工作突破口,从精细化标准入手,重点整治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市场街等脏乱差现象,街道和社区每半月与兄弟单位比一比工作标准,看存在的差距;学一学工作经验,弥补不足:赛一赛工作落实速度,把工作落到实处,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向新高潮。(潘高锋/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