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方山镇:义诊进乡村 服务暖人心

2023年03月15日15: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许昌市“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乡村振兴志愿服务专项行动走进禹州市方山镇井沟村。许昌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薛峰带队开展爱心义诊,宣传健康和知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居民健康意识。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人头攒动,前来咨询和诊查的群众络绎不绝,医务人员耐心细致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开展包括B超、心电图、内科等多个项目检查,并认真为群众提供血压血糖监测、健康答疑、医保政策解读、传染病防控等服务。此次活动吸引了很多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参与,医务人员为他们监测、查体后,又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习惯。针对一些控制不满意的高血压、糖尿病患者进行用药调整,医务人员特别叮嘱他们要注意饮食、定期复查、多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近年来,禹州市方山镇积极开展爱心义诊活动,为义诊中发现的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和65岁以上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和专项管理卡,进行长期随访和健康指导。这种接地气的“家门口”医疗服务,真正落到老百姓的心坎上,受到了老百姓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国家的政策好,这样的活动惠民利民,很贴心!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惠民举措,让老百姓舒心更安心!”(禹州市委网信办宣)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