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人大领导到祥符区陈留镇调研指导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

2023年03月15日15: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4日,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薛冬一行到祥符区陈留镇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祥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洪伟、陈留镇党委书记张涛陪同调研。

薛冬详细听取了陈留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建设和运行情况介绍,对联络站形成的收集整理群众意见建议制度、开展的代表走访接待选民活动,以及人大代表“进网格”、助力乡村振兴、推动环境治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薛冬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各级人大代表服务群众的重要阵地,要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切实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及时准确反映群众呼声。

薛冬要求,要加强制度建设、阵地建设,不断完善和优化群众意见处理流程,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在畅通民意收集渠道方面的作用,努力推动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架起联系服务群众“连心桥”,推动基层人大工作提质提效。要畅通民意反映渠道,深入推进人大代表融入“一中心四平台”,主动深入选民中了解群众所需所盼,带着感情和群众交流交谈,收集真实的民意,积极参与基层治理,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王世端 王亚鑫/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