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助残“曙光”播撒温暖

2023年03月15日15: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3日上午,唐河县残联携手河南省助残济困总会定点郑州众生医院,开展“曙光行动”——为县域内肢体残疾人提供免费病理筛查及康复治疗。

“感谢你们这些好心人,帮助我们太多。要不是你们一直资助孩子康复,我们真的就走上了绝路,这恩情我们全家都记心上。”双小腿骨后倾康复患者的母亲流下了激动的眼泪。

“曙光”灿烂,一枝一叶总关情。近年来,唐河县残联聚焦残疾群体的生活、医疗、康复、教育和就业五大领域救助,主动叩门问需、实施量体裁衣式的“精准救助”,扎实推进惠残助残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扶困济弱”的铮铮誓言。

此次“曙光行动”活动实施对象为符合手术条件、有手术治疗意愿的困难肢残患者,有无残疾证都可以报名。“曙光行动”——肢残矫形工程实施为确保有肢体矫治需求的残疾人及时得到康复救助,针对残疾、微障人群,对脑性瘫痪、儿麻后遗症、创伤畸形愈合、股骨头坏死等肢残患者实行手术治疗和康复。          

据悉,此次活动吸引了320余名肢体残疾患者参与筛查,达成手术、康复训练等治疗意向92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深得民心,残疾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薛小磊 王果 靖玲)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