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县寨豁乡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23年03月15日16: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博爱县寨豁乡组织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我们在购买食品的时候,一定要看标签,买保健品的时候,更应该擦亮眼睛……”活动现场,寨豁乡市场监管所所长孙志江正现场讲解消费小知识。同时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单,配合着现场讲解,让群众了解到个人信息泄露的危害、常见的消费陷阱、消费者应该如何选购食品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同时针对老年人重点讲解了保健食品消费误区,揭露投资理财骗局等方面,引导老年人群体科学、理性消费。并结合近年来的消费权益热点问题,讲解消费者维权指南,耐心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让群众了解到买到假冒产品如何应对以及遭遇消费欺诈如何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并提醒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及时拨打12315消费者维权热线进行维权。

“这一次讲的内容真的很有用,我学到了很多消费小知识,以后购买食品的时候就知道怎么去挑选了,再碰见消费问题也知道怎么去维权了,给你们点赞!”寨豁村村民冯俊红高兴地说。

活动最后,工作人员们来到商超进行诚信经营宣传,倡导商户树立合法经营、公平经营、诚信待客的良好风尚,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文明诚信经营范围。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辖区居民群众的消费权益保护意识,增强消费者鉴假维权能力,而且加深了辖区商户对相关法律、法规的认知和理解,提高了经营者守法经营的自觉性,为提振消费信心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刘志超/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